cakewalk-

善恶到头终有报,人间正道是沧桑。

蓦兰02.

-有关军衔和地区的内容都是我编的

 

 

 

次日一早我就回了白塔。运气很好,今天值班的是小春,这就意味着我不必在被上级臭骂一顿之前额外被管理员臭骂一顿了。

“你解绑了??”她对此表示了十万分的惊讶。

“你们未免也太吃惊了,我解绑有什么奇怪吗?”我笑,从手提包里抽出双方签了字的解绑协议书递过去:“看看吧,绝对真实。”

小春接过,上上下下检查了好几遍,倒像是在确认那薄薄的一张纸里面有没有藏了炸药。

“好吧,看来没问题。”终于确定了协议书的真实性,她一脸不甘心地扁了扁嘴,将它递还给我:“他们开出了什么条件?”

她并不傻。白塔对解绑向来慎而又慎,能拿到这个东西,她知道我必然是同意了某个条件。

“你们家如月最近不是要出差去26区吗?”我收起解绑协议书,“白塔要我去协助他。”

 

小春的伴侣名叫如月晴人,和鹿岛千彰一样,是现役为数不多的S级哨兵。不过不同于一般哨兵向导的常规搭档,小春只是个普通人。

说到底,伴侣这种事确实没办法勉强。

如月晴人的日常任务范围与普通哨兵不同。这人在化学方面天赋异禀,目前是联盟一个我不清楚具体内容的大项目的总负责人。联盟派他去26区,正是因为那里出了些与他的研究相关的乱子。

而外出调查与坐在实验室里不同,你不可能预知到会有怎样的突发情况。如月等级虽高,到底不是黑暗哨兵,这就是我被派去协助他的理由。

 

“唉。”听我提起那个任务,小春不由得叹了口气。

“别担心,我会尽力协助他的。”我安慰道。这绝不是场面话,我完全理解她心中的担忧。

“嗯。还好有你在。”听我这样说,小春不由得露了些笑影儿:“快上去吧,我就不耽误你们时间了。”

“一路平安啊。”她又说。

 

我今天的运气未免太好了。不光在管理员那里没有被骂,连见了上级也没被骂。

主要原因有两个。一是此刻坐在我面前的上级不是白塔的工作人员,而是联盟军事处处长;二是我进来的时候,如月晴人已经在了。

“这次的任务比较紧急。”处长开门见山,不寒暄也不卖关子:“你们最早什么时候能出发?”

“我随时都可以。”如月晴人看了我一眼,示意时间由我来定。

“现在。”我目不斜视。

 

 

“你签完解绑协议就直接过来了?”见我扣好安全带,如月晴人递过来一个贴着“S”的密封文件袋。

“也不是,我在小夏他们家做了一晚上电灯泡。”我抽出随身携带的小刀裁开封条,心不在焉地回答,然后才反应过来他想问的应该不是这个。

不过他也算得到了答案。我的行李太少,怎么说也算同居了两年,一个24寸行李箱竟然就装进了所有东西。带着这样一个箱子,根本没有回家放东西的必要。

 

“说说任务吧。”见他不再说话,我转移了话题。

“好。”他似乎想什么想得入神,被我打断时显然有些茫然:“你有没有想过,自己是不是愿意成为一个向导?”

“嗯?”我一愣。

“你看,哨兵和向导的出现是随机的,不受遗传影响,和个人意愿也没关系。”如月晴人解释道,“但有些普通人渴望成为哨兵或向导,相应地,有些哨兵和向导并不愿意接受自己的身份。”

“可以理解。”我点了点头,抽出文件看了起来:“所以呢?你们的研究内容是与此相关的吗?”

如月晴人却没有回答。

“怎么了?”我抬起头,正对上他欲言又止的蓝眼睛。

“……是与之相关的。”他回答了我先前的问题,“我负责的项目的主要内容,就是探究哨兵与向导出现的原因,在此基础上研发某种药物,以控制哨兵和向导的出现概率。此外,对于某些不愿服从命令或犯下重大过错的哨兵向导,也能够使用这种药物令他们的能力消失。”

“听起来很可怕。”我重新低下头,继续看手里的文件,“这样的话,不就和用药物控制男女比例差不多吗?”

“可以这样理解。”

我感觉得到他的目光注视着我,不知怎么,似乎带着探究的意味。

 

说实话,我与如月晴人的关系并不像与葵那样熟悉,毕竟他们的伴侣,一个是我最好的闺蜜,另一个只是普通朋友而已;再说,葵本身就是更加开朗的性格。不过,既然能够作为搭档执行任务,就证明了我们至少都认为彼此是可信任的。

“如月的父亲母亲都是怎样的人呢?”我引开了话题,“是哨兵向导的组合吗?”

“不是。”他迟疑了一下才答道,“据我所知,两个人都是普通人。不过有人对我说过,似乎我在化学方面的才能继承自我妈妈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话说到这个地步,我就是再迟钝也听得出,他的父母与我父母一样已经不在人世。

“没什么。”如月晴人摇了摇头。伴随着这个动作,一只虎突然出现在了我们脚边。

“啊……这是我的精神体。”他似乎短暂地慌乱了一下,“叫四月。”

“四月?”我忍不住笑了,“不太像一只老虎会有的名字。”

“以前不叫这个,以前……”他说着,突然住了口,有些生硬地转了话题:“这个名字是小春取的,因为我和她在四月相遇。”

“小春看得见它?”我伸手挠着它的头顶,随口问道。

“对,她看得见。”如月晴人垂着目光看它,“我原本怀疑她是被人注射过还没有研发完成的碧翠丝——就是我刚刚说的药物——但是检查之后,没有在她体内发现相关成分。”

“而且她只看得见我的精神体。”他又补充道。

一般情况下,普通人看不见哨兵或向导的精神体,在此之前我也没有听说过先例。“或许你和她有缘吧。”我笑笑,并未就这个问题深究下去。

说实话,这家伙看着像只猫一样。此刻乖乖趴在地毯上让我挠耳朵的同样是猫科动物,硬要说的话,性格倒真与他有些相似之处。这样想着我不禁笑出了声,与此同时,我的精神体也冒了出来。

“这是蜂鸟?”如月晴人端详了片刻,“它有名字吗?”

“有。”我笑笑,“它叫蓦兰。”

 

 

 

tbc.

 

 

Free talk

 

这章小千都没有出场,搞得我不好意思打tag了……

所以说千还不知道前妻(?)被派去和别人一起执行任务了呢(望天


评论(4)
热度(11)

© cakewalk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