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kewalk-

善恶到头终有报,人间正道是沧桑。

蓦兰01.

-试阅 哨向AU 很多私设

-蝶道最近卡文 部分后续剧情与接续需要重新构思 请等等我呀qwq

 

 

 

“你只听夜莺婉转歌声多悠扬”

“不闻蓦兰静默引吭”

 

 

我记得很清楚,我上一次见到鹿岛千彰,是在一个月以前。

而在那之后就是眼下。他坐在我对面,垂下眼睛盯着我推过去的那份文件。

 

“犹豫什么?”我看见他拿起笔,却又久久不动作,心中不禁有些烦躁。

这家伙,这么久以来期盼的不就是他面前的东西么?如今送到面前却开始犹豫,到底在想什么啊?

“怎么弄到的?”他忽然问我。

“这你别管。”我回答得很强硬。

 

 

我与鹿岛千彰是一对绑定的向导与哨兵——曾是,在他终于签下自己的名字之后,这么说恐怕会更合适。

解绑协议书这种东西很难弄到,一对绑定搭档解绑绝不是白塔愿意见到的结果——你要理解为“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”的话也可以,不过我必须告诉你,事情绝不像你想象的那么简单。况且虽说向导数量比哨兵少很多,然而作为S级哨兵,鹿岛千彰差不多和我一样,存在价值堪比大熊猫的一种类型。

大概除了我们叛变吧?其他情况下都不可能被放弃。

 

哨兵与向导强制配对的案例其实并不多,一般情况下,白塔总是允许大家自由选择,以求通过最紧密的联系与最强烈的默契将双方的能力最大化。不过一般情况不代表没有特例,鹿岛千彰和我就是现成的。

你要说当初被绑定的原因,其实巧合得有些莫名其妙。

 

鹿岛千彰觉醒得晚且突然,伴随着突如其来的精神失控。而我恰好路过,当即上去给他来了一管向导素。

这叫什么?见义勇为?我说不好,总不能是英雄救美吧——不重要,重要的是在那之后,我和他就被白塔强制绑定了。

对此我只想说,怎么我乐于助人还摊上事儿了呢??

 

但是都结束了。就在今晚。

 

“那我走了。”我收好解绑协议书,拖着身后早就收拾好的行李箱准备离开。“你去哪儿?”身后鹿岛千彰沉声发问,“这个时间?”

“还能去哪儿,当然是回白塔啊。”我头也不回,“走了,晚安。”

 

 

然而怎么可能真的这个时候回白塔。政府人员的工作效率我早有领教,再说了,这个时候揣着解绑协议书回到白塔,不是送上门去给管理员教训吗?

所以我去了我最好的朋友家里。开门的是葵。

“老天爷啊,”他一看见我就瞪大了双眼,一脸见了鬼的表情:“你是人吧?不是鬼魂什么的?”

大半夜跑到别人家敲门,这听起来是不太好。不过我现在没心思搭理他:“小夏呢?”

 

如你所见,小夏是我在圣所时最好的朋友,绑定对象是加贺见家的大少爷。“你怎么半夜出来?”她听见动静从屋里出来,眼睛瞪得比葵还要大,“临时有任务?”

“我解绑了。”我摆了摆手,拖着行李箱进了门,“拜托收留我一晚上,我明天回白塔。”

“你解绑了??”两个人异口同声地大叫道。

“是啊,很奇怪吗。”我关上门,摆出一副无所谓的表情,“本来就是强制配对,相处不来也很正常吧?”

 

话虽这么说,其实站在我面前的两个人也是强制配对。

几年前葵与他的前向导外出执行任务,中途对方竟突然失踪,幸亏遇上小夏才没有产生更严重的后果。据葵后来的讲述,他与前向导的匹配度其实并不算高,就连结合也只是精神结合。“我怎么觉得我像个接盘侠啊。”小夏当时还这样抱怨过。

自然了,这都是开玩笑。他俩的关系在那之后持续升温,比起我和鹿岛千彰不知好了多少倍。

 

 

这当儿我和小夏躺在同一张床上夜聊——姐妹许久不见,葵自觉自愿去睡了客房。“你是说,”她的语气听起来很震惊,“你们绑定两年都没有肉体结合?”

“肉体结合?”我笑了一声,“精神结合都困难。你不知道第一次交换体液时他的反应,我当时差点儿以为他要杀了我。”

 

我记得非常清楚,几乎是永生难忘。

鹿岛千彰大概是厌恶身体接触,我都还没碰到他,他就躲避瘟神般后退了好几步,连精神体都冒了出来。那家伙是头狼,体型有普通狼的两倍大,我强忍着才没有尖叫出声。

“别碰我。”他语气很不耐烦地说了一句,转身就回了房间。

 

“就这样?”房间里没有开灯,我看不见小夏的表情,但我听得出她语气里的不敢相信,“那你们……”

“白塔的教官来过,然后他屈尊降贵配合了一下。在那之后就没有过,一直维持着最浅层的精神链接而已。”我无所谓地说,“不瞒你说,这都两年了,我连他的精神体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,我估计他都不知道我的精神体是什么。”

小夏沉默了片刻,拍了拍我的手臂以示安慰:“解绑了也好。”

“当然好。”我听得出自己语气里的不满,“S级哨兵和S级向导搭档,竟然连B级任务都不能顺利完成,说出去让人怎么想。”

“你一点儿都没变。”小夏叹了口气。

 

 

我觉醒的时候才六岁。一般的哨兵或向导十六岁进入圣所接受培训,我却早了整整六年。

送我进圣所的是我的妈妈。

我的觉醒正是在父亲在前线阵亡的那一天,谁也说不清这两者之间是否真的有联系。失去绑定伴侣的痛苦堪比割裂灵魂,妈妈为了我勉力撑了四年,最终还是坚持不下去了。

哨兵向导都被要求在觉醒之后立刻前往白塔登记,那个时候我已经做过测试,结果是S级。年纪尚小的我根本不明白这个评定等级代表着什么,只不过偶然间听到两位研究员闲谈说,“这是新生代目前出现的唯一一名S级向导”。

不过十岁时我已经明白了。那一切都是妈妈教给我的。

可是我与她的最后一次见面,她却是那么地沉默。我眼看着她转过身,跌跌撞撞地朝门的方向走过去。直到走到门边,右手扶上门框,她回了头,深深地望着我。

“好好活着。”

 

那一刻她眼中的眷恋与不舍绝不是假的。可惜,在那之后仅仅一天,她就将我独自丢在茫茫人世间,这事实更不是假的。

我其实真的没有责怪他们的意思。

 

“没事啊,没事。”小夏突然伸手搂住我。

我不是个坚强的女孩,每一次掉眼泪,都是她像这样搂着我,给我一个藏身之处。

“想哭就哭,我在这里。”



tbc.

 

 

Free talk.

 

这其实是出现在《蝶道》之前的一个脑洞,目前结局已经构思完成,个人感觉是非典型追妻火葬场……鹿岛君始终逃不掉追妻火葬场的命运呢(望天。

这个故事里会有晴人与葵携伴侣出场,这里使用他们各自代表的季节作为伴侣的代称,请别见怪qwq

希望小可爱们留下评论鸭,怎样的想法都可以,请告诉我!


评论(8)
热度(18)

© cakewalk- | Powered by LOFTER